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携手平阳县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
  • 作者: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唐琼希 摄影 陈乔凡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557   浏览:1875
  • 我市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迈出新步伐。今天下午,平阳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医联体共建单位,双方将在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平阳县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通过在基层应用先进综合技术,推动技术成果的普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在平阳建立起健全的眼科医联体,方便当地群众就近就医。

    记者了解到,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根据当地现状与实际需求,派出专家团队,从医、教、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促进专科建设与发展;根据人才梯队建设需要,建立立体的、多层次的、多渠道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远程网络教学、现场培训、远程会诊、专项进修等,为乙方培养急需型医护人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针对区域内的专科医疗需求,派出专业的专家团队,通过专科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教学查房、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支援。同时,医联体内成员单位之间信息互联互通、检验检查结果互认。

    揭牌仪式后,医联体医疗专家团队专家为平阳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带来《未矫正屈光不正危害与防治》《白内障要成熟了做么?》等多场专业学术讲座,并和学员开展学术交流。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