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眼视光学院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 作者: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439   浏览:1695
  • 温商网讯(记者曾云毕 通讯员 卞成德)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结果公示,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团队进入公示名单,温医大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今年8月,教育部启动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带头人为瞿佳教授。该团队现有成员35人,专业覆盖临床医学、光学、材料学、生物化学等多个学科,高级职称比例达80.56%。据介绍,该团队坚持创新,在国际上首次将眼科学视光学进行有机整合,创建了隶属于临床医学教育范畴的眼视光医学专业,被国际学术界誉为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围绕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主要眼病的发病机制和诊疗、眼视光工程技术与产品研发等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承担包括973(首席科学家)在内的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