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曾在温医大学中医的毛里求斯小伙,却与温州“鞋老板”一拍即合干起了这事儿
  • 作者:王春霞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1676   浏览:2021
  • 人物名片 丹尼什 毛里求斯人 浙江互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丹尼什每年在温州大概只待上50天左右,采访完的第二天他就飞往北京。这周,他又将飞到俄罗斯。每年,他就在世界各地穿梭,俨然一个“空中飞人”,而穿梭的目的只有一个,推广他的中医养生理念。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生活。

    丹尼什是温州首位学习中医的毛里求斯籍硕士研究生,在温州医科大学学了8年中医,于2015年从糖尿病专业毕业。

    丹尼什的微信朋友圈,主要就是两块内容,一块是中医养生知识,一块是晒微信好友经他中医调理后的成效。对能给朋友提供帮助,他感到很有成就感。在温州10多年,他一直在为坚持他的公益事业而努力着。

    在温求学,让他见识了中医魅力

    丹尼什很感谢在温州医科大学的学习经历,经常跟在导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臻教授身边,让他收获颇丰。他记得,有一次一名年轻人得了严重的毛囊炎,脸上长满了痘痘,胡教授为他开了调理肠胃的中药,后来这名年轻人脸上的痘痘居然慢慢消退了;还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也通过吃中药控制了病情。从此他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实习期间,丹尼什开始用中医的“望、闻、问、切”方法来为病人看病,并开出药方。此外,他每天还要读很多和中医有关的书籍。丹尼什说,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他参与了好几个版本《黄帝内经》的翻译工作,在翻译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中医知识。他笑着说,能够帮到数以万计的病人,是很值得的。

    胡臻教授曾经这样评价丹尼什:“中医需要很深的中国文化作支撑,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学习的难度更大,而像丹尼什这样对中国传统文化如此热爱的留学生,实属难得。”

    乐于分享,把养生讲座带到很多国家

    丹尼什学习了海量中医理论,想把这些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于是,他把公益讲座带向世界各地。

    在温州留学期间,丹尼什就一直致力于公益英语教学。通常,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晚上也不闲着,丹尼什用自己创造的开心英语学习法,教不同层次的学生学英语。

    除了义务英语教学,丹尼什还利用自己学到的中医知识给他人讲解健康方面的常识,“我发现很多人到生病了才会来看医生,并不知晓预防的重要性。每次英语教学结束后,我都会和他们聊聊健康方面的知识。”

    他喜欢研究人体经络,常根据舌苔帮人分析身体状况,现在,他的微信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小门诊,他的朋友都会发一些自己的舌苔图,让他帮忙开点中药,没想到,还挺有效果,朋友圈点赞不断。

    虽说丹尼什是毛里求斯人,但他是法国和印度混血儿,通晓六国语言:汉语、英语、法语、印度语、阿拉伯语、毛里求斯语,语言优势方便他把中医养生带到世界各国,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感受到中医的魅力。

    离开温州的第一站就是去了毛里求斯,他的小学校长第一个享受到了他的中医经络推拿,推拿结束,校长忍不住给他点赞,觉得中医推拿好神奇。

    学以致用,研发出了震动按摩鞋

    2015年之后,丹尼什的身份发生了大转变。一次公益讲座结束后,他放弃了医生的梦想,转战商场,成了浙江互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丹尼什解释,血液循环作为人体的物质运输,是全身的管道所在,如果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手脚冰凉、身体肿胀、静脉曲张、头晕、手脚麻木等症状。在一次公益讲座结束后,他认识了我市一位鞋厂的老板,该老板被他的养生理念所吸引。经过交流,两人决定进行科研合作,研发出了“鞋乐康”振动按摩鞋,把振动按摩与鞋子相结合,穿在脚上就可以享受脚底按摩,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现在该鞋还没在国内市场上推广,不过国外有部分人已经试用过了,比如毛里求斯的警察,已经试穿上了“鞋乐康”的产品。丹尼什在开展中医养生讲座时,也会让部分客人试穿。

    丹尼什说:“很多来温州的留学生毕业了不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有医学理念、有想法,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实现自己的抱负。”

    现在,丹尼什每天的工作处于连轴转状态,当记者问他,都没有想到停一停,歇一歇吗?他说:“我的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我喜欢这样的工作状态。”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