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就业率全省第三 温大瓯江学院创业率全省第一
  • 作者:黄文盈 曾云毕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字数:1912   浏览:3222
  •   日前,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6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温州医科大学位列全省2016届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率第3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率领跑省内本科高校,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率为高职院校第三名。另据报告,2016届受雇工作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4276元,首次超过4000元。

      本次报告调查对象为全省104所高校2016届27万多名大学毕业生,以及近2万家聘用相关高校2016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报告采用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率,即以2017年6月底作为本次就业率调研统计的时间节点。

      报告显示,2016届本科院校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就业率居全省前十名的学校中,温州医科大学排在第三名,就业率为98.07%,其他进入前十榜单的高校还有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这也是温医大连续三年进入前十榜单。

      温医大就业率为何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温医大学工部副部长郑节霞说,温医大学生就业率高的原因,除基层医生数量需求大、学校生源好之外,还因为学校在学生就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做足了功夫。

      郑节霞介绍,去年9月份至今,他们在各地为学生举办了40多场专场招聘会。每场专场招聘会都会将当地卫计委、人事局、纪委、编办与医院请到现场,让学生在现场面试、笔试。过去往往需要一两个月的招聘流程,通过专场招聘会,简化到1天就能完成。

      此外,温医大重点为学生做考研指导,每年都有十多场上海交大、复旦、浙大等名校的面试指导,2017年学校考研率31%,位居省内第二名,还为就业困难学生组建“正能量课堂”,提供考证补贴和指导。

      哪里学生最爱创业?报告显示,2016届毕业生中有4.49%的人投身创业,创业率略低于2015届的4.82%。在本科院校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创业率为6.39%,位列全省第一,高职院校的毕业生创业率高于本科院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率为10.05%,排在全省第三名。

      这两所学校创业率在全省范围内领跑的原因,在于学校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介绍,瓯江学院近三年开设了30门创新创业课程,开设了“新温商”创业实战班、8+X模拟公司班、网络实战课程、淘宝班、企业接班人班、微商班等9个创业实战课程班,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市场化创业经营实战平台。目前,学院建成3000平方米创业虚拟实训中心,给学生提供仿真商业环境模拟实践。创新创业孵化园累计入驻项目300多个,成功孵化项目160个。

      温职院则设立了“创业班”等,采用“2+1”培养模式:即学生在所属的院系完成大一、大二两年的全部课程学习后,第3学年进入由创业学院设置的“创业班”进行创业能力培养、创业实践锻炼,运营创业园区项目。2016年,该校创办的“温州产业科技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同年,温职院学生创业项目获得社会风投2700万元。

      我省毕业生平均月收入首超四千

      高校毕业生收入待遇如何?根据报告,2016届受雇工作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平均月收入(指毕业后一年内每月工作收入的平均值,包括工资、奖金、提成、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及其他各类补贴等折算现金)为4276元,高出2015届347元,增幅为8.83%,首次超过了4000元。

      就业率100%的本科专业

      表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育、交通管理工程、侦查学、信息对抗技术、投资学、信用管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休闲体育、工程力学、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交通工程等12个专业。

      就业率100%的专科专业

      农产品质量检测、美术、汽摩零部件制造、汽车定损与评估、阀门设计与制造、通信网络与设备、老年护理、经济信息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印刷图文信息处理等37个专业。

      原文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8/01/22/105058107.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