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全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18年获资助名单公布,温医大中美合作项目成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 作者: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付映杰 袁一民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61   浏览:1761
  •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温州医科大学中美合作培养眼视光学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作为全省唯一的项目入选。

    中美合作培养眼视光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于2001年由温医大发起,基于该校眼视光专业雄厚的学科基础,联合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视光学高等学府——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通过强强合作,高质量培养眼视光学高层次人才,毕业生可获得中国医学博士学位(PhD)、美国视光学博士学位(OD)。据悉,这是中国眼视光学教育发展的重要创举,是我国第一个由美方授予、中美两国政府认可博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温医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旨在整合、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在未来医学教育和健康眼保健领域起领导和骨干作用的眼视光学高级人才。截至目前,共有29名学生入选,24人已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毕业归国后已成为国内眼视光学教育、科研和临床等各领域的领导者和骨干。该项目“优选、严出、融合”的培养模式已成为眼视光领域全球领军人才培养的示范。

    2018年,全国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29个新申报项目和19个原有项目获得资助,温医大项目属于新申报项目。

    原文连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