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点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受国家卫计委表彰
  • 作者:王一川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1760
  • 遍布温医大附一院各个角落的自助机

    1月3日,2018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计委发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总结过去三年经验,布局未来三年规划,并对全国多家医疗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次被国家卫计委“点赞”。

    2015-2017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一批先进典型获得国家卫计委认可,被寄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期望。国家卫计委对全国290家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28个优质医疗服务示范科室和234名优质医疗服务示范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发挥信息优势示范医院、改善住院流程示范医院、宣传报道活动中综合表现突出的医院三项大奖。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国家“医改”政策为导向,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升级,努力改善医疗服务和群众就医体验。信息化建设遵循“让信息多跑路,让病人少走路”的核心理念,改变传统的就医流程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亮点频出。尤其是精准化预约机制、诊间结算系统、诊疗数据共享平台、院外关怀系统等信息化服务模式领跑全国医疗系统。

    据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多家中央媒体,还曾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栏目中,集中对温医大附一院“信息化条件下的流程改造”进行体验式报道,宣传“医改”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实际成效。

    温医大附一院门诊大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