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四价宫颈癌疫苗到温州,昨天在温州老年病医院打出全省第一针
  • 作者:何群芳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4150
  •    温都讯 四价宫颈癌疫苗到温州,昨天在温州老年病医院打出全省第一针。首批到我市的3600支疫苗,将陆续分发到各县(市、区),需要接种的市民可咨询当地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昨天上午8时,20岁的潘雅婧接种了全省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30岁的王女士和朱女士昨天特意从龙湾赶来接种疫苗。王女士说,她本来打算去香港打的,现在温州有了,就不用奔波了。

       昨天,20岁的潘雅婧接种了全省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院方供图

      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魏晶娇说,此次鹿城共配到50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其中112支配送到温州老年病医院,其余将配送到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门诊,“第二批次将在2月到货。总体来说,疫苗还是比较紧张的”。

      昨天,宫颈癌疫苗的发明者之一、免疫学家周健博士(已故)的夫人孙小依参加了首针仪式,并将第一针疫苗的盒子制成牌匾赠予母校温州医科大学。周健与孙小依均是温州医科大学(原温州医学院)197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孙小依说,在2006年,她和孩子都打了宫颈癌疫苗,“那时候我已经50岁了,我建议有条件的女性都来注射疫苗保护健康”。

      新闻+

      接种四价疫苗不用特地跑香港了

      四价宫颈癌疫苗需要打三针,价格为888元/支,这意味着打完三针要2664元,比此前上市的二价疫苗贵了654元。不管是接种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都可以使用医保历年账户的余额支付。

      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魏晶娇解释了四价疫苗与二价疫苗的不同。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预防HPV16和HPV18型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型的预防。HPV6和HPV11型并不属于宫颈癌高危型HPV病毒,但能引起90%的尖锐湿疣等性病。二价疫苗接种年龄限定为9~25周岁。而四价疫苗接种年龄进一步放宽,20~45周岁女性都能接种。

      从免疫程序上来讲,二价疫苗的接种时间为第0、1、6个月,四价疫苗的接种时间为第0、2、6个月,三剂应在一年内完成。

      魏晶娇说,内地和香港使用的四价疫苗都是由“默沙东”生产的,效果相同。市民想接种四价疫苗,不用特地跑香港了。

      打过二价疫苗还能打四价疫苗吗

      上个月,21岁的李女士打了二价疫苗的第三针。她问:“今后,我还需要接种四价疫苗吗?”

      魏晶娇说,刚刚接种了二价疫苗且还未完成3针剂的,不建议更改成四价疫苗。因两种疫苗生产厂家不同,预防的病毒血清型也不同。不过,已经打过二价疫苗的市民,从理论上讲,以后是可以接种四价疫苗的。如果之前在香港注射的是二价或四价疫苗,但尚未打完3针,接下来可以在温州完成剩余的疫苗注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