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10组镜头,聚焦2017温州教育发展
  • 作者:潘舒畅 卓扬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   浏览:2283
  • 高等教育内涵提升

    1个!

    “国字号”实验室落户温医大

    前不久,由国家科技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温州医科大学正式揭牌。“国字号”实验室将通过5年建设,重点解决视觉障碍疾病研究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问题,发展成为人才和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近年来,我市重点高校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除温医大的“国字号”实验室外,温州大学荣登全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榜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接受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温州肯恩大学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温州商学院与30多所国内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蝉联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新校园建成投用,全面融入浙南产业集聚区办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准警务化”教育管理模式,成立温州市安全生产学院。

    高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持续推进市级高校重点专业、重点实验中心、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及精品课程建设。市级高校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明显,一大批专业获得省级重点项目支持。截至目前,在温高校共有浙江省一流学科19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25个、特色专业建设项目40个。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跻身2017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新技术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部会议上推广。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温州大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获得总额近1亿元的重点资助。全市启动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建设项目7个。截至目前,3所在温高校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金名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