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陈伟   字数:   浏览:1746
  •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结果公示,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团队进入公示,温医大“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今年8月份启动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带头人为瞿佳教授。该团队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现有成员35人,专业覆盖临床医学、光学、材料学、生物化学等多个学科,高级职称比例80.56%。团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引导学生成为既具有学业技能又具有高尚情操的一代新人,多位成员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浙江省师德教育先进个人、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团队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探索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式、互动式、研究式教学新模式,获国家级教学团队、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团队发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国际上首次将“眼科学”和“视光学”进行有机整合,创建了隶属于临床医学教育范畴的眼视光医学专业,被国际学术界誉为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主要眼病的发病机制和诊疗、眼视光工程技术与产品研发等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承担包括973(首席科学家)在内的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为促进眼视光学学科发展、提高区域乃至全国视觉健康水平提供科技支撑;团队十几年来坚持服务社会,每年带领学生赴西部贫困地区开展眼部筛查和眼科手术,建立了具有眼视光特色的“明眸工程” “慈善启明”“川藏青光明工程”“校园视觉光明”等公益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明眸工程”荣获“中华慈善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