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金瓯工程”传递温暖15年 为上千名女大学生圆梦
  • 作者:王一川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2054
  • 日前,鹿城区第15届“金瓯工程”捐资助学结对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76名贫困女大学生收到了鹿城区60多名女企业家的“爱心资助卡”,让她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活动现场,女企业家与结对女大学生亲切交谈,并相互交换联系方式。“阿姨,你来啦,我以为你工作忙会来不了呢。”一位女大学生和多年帮扶自己的女企业家热情交谈,并将自己最近的学习情况与未来计划与她分享。

    当天,受资助的温州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小朱(化名)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心回馈社会。然后,她把与其他受资助的同学一起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与卡片送给女企业家表达感激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些孩子虽然家里贫困,但是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对我们女企业家来说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爱心,我们希望把社会的这一种温暖和爱传递给女大学生们,让她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感受到关爱。同时,也希望她们能传承这份关爱,当步入社会的时候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鹿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康奈集团副董事长郑莱莉说道。“金瓯工程”十五年来,受郑莱莉资助的不少女大学生从这里毕业走上社会,用自己的专业回馈社会,如今,她们还会与郑莱莉保持联系,这份“金瓯工程”种下的情缘让郑莱莉非常感动。


    据了解,“金瓯工程”是鹿城区妇联、鹿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为解决贫困学生学习生活问题,以结对方式开展帮扶的扶贫助学工程。自2002年开展以来,已走过十五个春秋,现已经有1081名大学生得到了资助,捐款数额累计153.7万元。“‘金瓯工程’作为我们妇联捐资助学的品牌,是女企业家们一直对社会回馈爱心的一个公益品牌,女企业家十五年的坚持也是非常可贵的。”鹿城区妇联副主席林盈盈表示,“金瓯工程”会一直做下去,为更多的女大学生圆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