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温医大摘得全国高校医检中青年讲课比赛两个一等奖
  • 作者:潘舒畅 徐漫欢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1724
  • 在近日落幕的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温州医科大学教师王彩虹、胡昕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斩获所在组一等奖。温医大也成为唯一一所获得2项一等奖的学校。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主办,旨在为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搭建开放式交流平台。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的112名选手分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基础检验与血液学检验技术3个组进行较量。在20分钟的教学演示中,评委们主要从教学内容的广度与深度、重难点的分析阐述、教学引导与启发、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

    比赛中,王彩虹和胡昕使用临床案例进行有效导入,按照严密的逻辑进行层层递进的分析讲解。精心的教学设计,收放自如的现场授课,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