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学生为20对宿管夫妇拍婚纱照》续闻
  • 温州晚报:温医大这对宿管夫妇能叫出整栋楼同学名字
  • 作者:记者 范晨 通讯员 张文豪 倪晓燕 徐歆怡 汤宗琦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陈伟   字数:   浏览:2381
  • 还记得几天前刷爆朋友圈的温州医科大学里宿管叔叔和阿姨们吗?穿上婚纱,他们是同学们心中的男神女神。而平日里,质朴又亲切的他们,似乎更具魅力。

    这几天,趁着婚纱照的热度,温医大社区办举办了“我最喜爱的宿管员”活动,经宿管管理知识测试、675名楼栋同学随机走访、近3000同学投票后,13号楼的卢家兵和张艳从44名宿管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背后到底有多少温暖人心的故事才撑起了这份殊荣?

    夫妻做宿管员十二年

    说得出整幢宿舍同学的名字

    卢叔叔和张阿姨都来自河南信阳,叔叔卢家兵出生于1973年,张艳阿姨出生于1976年,两人2005年10月30日到温医大应聘,成为夫妻宿管员,入住13号楼,一待就是十二年。当年,刚到温医时,还有同学称呼卢家兵为“大哥”,而现在,他们的大女儿都在老家河南上大学了。

    如今住在13栋楼里的男生们已经是他们“带”的第五届学生了,他们把13栋宿舍楼当作自己的家,把楼栋里的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女儿也在外求学,现在每每看到这些年龄相仿的孩子都会想起自己的孩子,也更理解在外求学时父母跟子女的心情。所以现在对待这些孩子,更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卢家兵这样说道。

    即使一届届的同学搬来,然后离开,但每一个人的脸庞,都深深印在了夫妻两人的脑海里,更是练就了“超强记忆”。对于现在住在宿舍楼里的学生,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记得顺溜,而很多曾经毕业的同学他们不但记得名字和长相,连他们原来住哪个寝室都清清楚楚。

    被玻璃渣划伤让学生“心疼”

    在垃圾袋上贴温馨纸条提醒

    记者日前在宿舍楼见到张艳阿姨时,她正在小黑板上写字,提醒宿舍楼的同学们记得交水电费。每天早上从五点多起床,开门、收垃圾、打扫卫生,到晚上十点半关宿舍门,打扫整理。有时同学半夜生病需要去医院,或是出于某些原因十二点多才回来,只要有人喊声“叔叔”,不管天气多冷,卢家兵都会第一时间起来帮忙开门。

    每天夫妻俩上下楼梯至少四次,一楼到六楼,每一层都会认真打扫。拖地保持地面清洁需要一个多小时,再花上四个多小时整理近二十袋垃圾,每一项工作他们都认真完成,只为给学生提供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这些看在学生们的心里,也让他们忍不住感谢。张艳阿姨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去收垃圾时,看到垃圾袋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阿姨小心,里面有碎瓷片”,这张纸条让夫妻俩人内心温暖了好久。原来曾有好几次,他们去收垃圾时被玻璃渣划伤了手,每次划伤后就会做事不方便。“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这位同学,我想谢谢他。”张燕阿姨说。

    背三楼的学生去医务室看病

    给学生做生日面、晒被子

    提到这对明星宿管夫妻档,16级检验医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牛田野就刹不住话匣,“去年来学校报到时人生地不熟,叔叔阿姨便成了我在温医最早有接触的人,他们不但教我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还带我们几个来得比较早的同学去吃饭。对我们这些离家远的同学来说,真是特别温暖。”

    这样的暖心事儿数不尽。日前,在微信上看到叔叔阿姨婚纱照的11届法医毕业生周佳川,最记挂的便是张艳阿姨做的那一碗生日面,他说那里面有家的味道,周佳川回忆说:“以前每到期末,叔叔阿姨就会催着我们好好复习,出去没带包或者早回来都会被唠叨不认真。如果被子忘收了,晚上回来发现被子不在,一准是在阿姨那里。过完冬天阿姨还会帮忙洗被单,开学前帮忙晒被子。”

    13届药学系毕业生徐骏昇在大二时,曾身体不适,由于寝室室友都还在图书馆备考,下不了床的他便给卢家兵打了电话,他马上上楼到三楼宿舍背起徐骏昇就去了医务室,还全程陪同着挂针。今年12月23日是徐骏昇的婚礼,他特地给叔叔阿姨送去了邀请函,徐骏昇表示:“大学四年我不仅从学校老师那里学到了专业知识,也从叔叔阿姨那里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他们工作负责、生活简朴、思想乐观。对我而言,他们是最特别的客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