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召开 温医大孔院办学案例登上大会院长论坛
  • 作者:曾云毕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陈伟   字数:   浏览:2013
  •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李晶)12 月 12 日—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办学案例荣登大会院长论坛,东大孔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作题为“建设泰东地区‘一府一中心’,支持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发言,获参会代表一致好评。作为泰国东部地区(7府1市)唯一的孔子学院,截至2017年,东大孔院已经拥有2个下设课堂,16个教学点,基本覆盖了泰国东部各府。该院由温州医科大学联合温州大学在2009年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创办,立足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从汉语教学到中医,多样化推广中国文化。目前有注册学员10000余人。

    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本届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