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省眼科学学术年会举行,浙江影像阅片中心落户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
  • 近千名眼科工作者温州“论眼”
  • 作者:陈忠 孙乐    通讯员单位: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2184

  • 温都讯 12月10日,为期3天的2017年浙江省眼科学学术年会落幕,国内外近千名眼科工作者来温“论眼”。其间,浙江影像阅片中心落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瞿佳、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委员姚玉峰主持。

    在开幕式上,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眼科工作突出贡献奖的13位眼科专家受表彰。

    此次落户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浙江影像阅片中心”全称为: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眼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浙江影像阅片中心。该中心将利用远程眼科诊断系统,将患者的医学影像资料上传给远程中心专家及医疗机构,专家根据影像资料进行病情分析并做出初步判断,为进一步确定治疗方案提供依据。此举能突破地理范围限制,共享病人病历和检查、检验资料,实现医疗资源、人力资源的共享,极大方便患者,使基层群众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节约患者看病时间和就医负担。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园控股共建医联体协作平台签约仪式在此次年会期间举行。双方将共建眼视光专科联盟互联网医联体平台项目,促进分级诊疗改革落地。该平台以信息技术为纽带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通过互联网线上与线下融合医疗服务,提升医院服务水平与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高医院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涵盖眼科各领域的学术演讲,姚克、赵家良、瞿佳、赵明威、惠延年、陈德照、刘祖国、张清炯、吕帆、姚玉峰等特邀专家就当前眼科热点疑难问题进行探讨。

    大会还举办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眼外伤疑难病例研讨和诊治新进展、角膜塑形镜临床验配与新进展、海峡两岸学术论坛等分论坛。另外,此次年会还通过青年委员专场论坛、青年医师手术视频竞赛等活动,为眼科界青年医师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协办。

    2017年度浙江省眼科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名单

    姚玉峰、曹永葆、诸力伟、杨文忠、

    朱永唯、王晓敏、施天严、李志国、

    余晓峰、陈伟、伍海建、沈丽君、郑海华

    原文链接:http://news.wendu.cn/2017/1211/684193.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