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微笑工程”再启动 本次将惠及60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
  • 作者:胡宁 通讯员:冯丹丹    通讯员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1618
  •     “这样的活动真好,谢谢你们!”怀里抱着5个月大的女儿、正等着进行筛查的丁女士一直在说感谢。

        11月6日,2017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启动。活动现场,丁女士同其他109名报名的患儿家长一起在等待筛查。患儿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条件,筛查通过,才可以进行后续的手术治疗。丁女士看着挺淡定,其实内心很忐忑,她担心女儿的条件不够,她说之前去医院了解过,那时候女儿才3个多月大,医生说孩子还有点小,不适合手术。丁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云南昭通,跟老公一起在台州打工,自从她怀孕后,就没再工作了,全靠老公一个人的工资维持生活。老家还有公公婆婆,公公常年卧床,两位老人的生活费也需要他们负担一部分,还有女儿的开销,丁女士跟老公觉得压力非常大,发愁女儿的手术费用,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后来偶然得知有免费为唇腭裂患儿手术的活动,丁女士马上报了名。她说,有这么好的活动,有这么多专家,她又看到了希望。真的太感谢了!

        “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将温州医科大学和美国微笑联盟作为医疗技术平台,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具体实施,免费为贫困家庭中18周岁以下的唇腭裂患者进行医疗活动并承担患者和陪护人员的部分食宿、交通费用,是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于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从2008年5月至今,该活动已走过9个年头,开展了13次大型活动,为2200余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医疗救助。11月6日,2017“微笑工程”再次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18日,通过对110名报名患儿进行血液和术前检查,预计将免费为60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在两方面均有提升。一是医疗团队的阵容与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除了温医大各附属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美国微笑联盟今年派遣了13名外籍医疗专家组成了医疗团队,他们将全程为患儿们进行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活动。此外,从今年开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医疗团队也将加盟“微笑工程”。该医院拥有完备的唇腭裂序列治疗体系,具备较高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另一方面是患儿的范围扩大了,公益力量进一步提升。今年,共有来自四川、湖南、福建、云南等地的110名唇腭裂患儿报名,大理市红十字会和西昌口腔医院、理塘县人民医院等两家“微笑联盟”协力医院也首次正式组织当地唇腭裂患儿组团来温治疗。活动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筹集善款1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