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满屋的爱心与暖意
  • 作者:庄越    通讯员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1681
  •     “我想要一个毛绒公仔”“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个玩具飞机”……在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瓯海分院三楼的“微笑”病房里,有一面特殊的“心愿墙”,上面贴满彩纸,彩纸上是2017“微笑联盟”患儿们朴实的微心愿。11月8日,温州日报刊登“微笑工程·微心愿”认领活动后,爱心热线一直响不停,“微笑”病房里更是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爱心包裹,大家都希望以己之力,完成患儿们的“小愿望”。

        昨天下午,由沁园小学何思成、蒲鞋市小学林嘉仪、建设小学闫菀悦等三名温州日报小记者组成的“微笑工程·微心愿”志愿队,带上毛绒玩具、飞机、书包等礼品,来到“微笑”病房,将精心准备的微心愿礼物亲手交到患儿手中。

        “这个模型飞机送给你!”下午5时许,何思成轻轻地将飞机放到小俊(化名)的床头,中午刚完成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小俊,此时正安静地窝在妈妈小丽(化名)的怀里睡觉。“谢谢!”小丽感动地说,眼角沁出热泪,她跟大伙儿说起这个微心愿的缘由,“小俊刚出生时,我带他去公园玩,孩子看到飞机,就会开心地咯咯笑。”小丽说,他们一家六口,只靠丈夫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温饱,鲜少给小俊购买玩具,更别说模型飞机了。“谢谢你们这么有心!”小丽擦着泪水感谢道。何思成将纸巾递到小丽手中,“阿姨,小俊一定会健康快乐地长大,我们给你力量。”何思成拍着小丽的背宽慰道。

        在旁边病床,闫菀悦见到了想要一个毛绒公仔的小女孩小宇(化名),因为刚做好手术,小宇有点哭闹,妈妈在变着法地哄她。闫菀悦看着她嘴上细细的缝合线,很是心疼,“妹妹不哭,以后就会美美地长大喽!这些公仔都送给你!”她将公仔塞到小宇怀中,并做着鬼脸逗她,希望能以此分散小宇的注意力,缓解她的术后疼痛。

        “哈喽!我叫林嘉仪,这个书包送给你!”林嘉仪将精心准备的粉色书包送到小雅(化名)的手中,并送上自己满满的祝福,“手术看起来很成功!希望你以后能乐观、开朗、积极地生活。”林嘉仪的妈妈则掏出手机记录下这温馨一幕,她说,希望孩子们的点滴爱心,能为患儿带去丝丝暖意,愿他们早日出院,快乐成长!

        微心愿,大希望。今年的“微笑联盟”温州站,首次启动了“微笑工程·微心愿”活动,在11月6日活动当天,温州日报收集的73个“微心愿”中,已被认领了大半。如果你愿意为这群虽然一出生就带着缺陷,但不失纯真和可爱的小天使们带去关爱,请与我们联系。认领电话:0577-880630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