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温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参与暖冬公益行动
  • 作者:文/黄林林 叶飞敏 摄/万金金 魏钰盈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2364
  • 核心提示:近日,由温州网和温州经开区团委联合举办的暖冬公益行动,在滨海利玛广场举行。活动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

    温州网讯 近日,由温州网和温州经开区团委联合举办的暖冬公益行动,在滨海利玛广场举行。活动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现场,记者看到,由四十余名学生组成“关艾”志愿者青年队,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和艾滋病宣传。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常规的血压血糖检测、CPR急救展示、艾灸按摩等义诊服务,志愿者着力于将今年艾滋病日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主题传达给市民。“关艾”青年队通过分发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志愿者身贴“艾滋病患者”的卡片,以礼品奖励的方式向路人征集“艾的拥抱”,并邀请居民参与录制艾滋病公益宣传片。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大型留言板,号召市民签名留言。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制作红丝带。有趣的手工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参与。孩子们将红丝带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张贴在签名墙上围成爱心。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获得签名红丝带百余条。据悉,温州医科大学积极为学生搭建基础实践的服务平台,将新青年下乡活动常规化、专业化。在活动主题方面更关注知识传播,把基础医疗服务送进基层的同时,将正确的医学观念渗透进居民的日常生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