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附一院开展慢阻肺义诊
  • 作者:张温乐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陈伟   字数:   浏览:2061
  •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昨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携手温州多家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和专家,在南白象院区举行慢阻肺大型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免费为前来的患者及市民提供诊疗服务。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专家义诊、免费肺功能检查、血氧饱和检测、问卷填写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接受义诊服务100余人次。

    上午九点,免费肺功能检测处就排起长队。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一台便携式肺功能仪,市民几次吸气,吐气后,仪器上就出现了多项数据。另一侧,慈晓、方文雄、黄朝宗、金晨慈、谢于鹏、杨莉、周颖、周炜栋等呼吸科专家一字排开,接诊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慢阻肺的表现特点、防治措施等方面健康知识。

    “我走路走急了会气喘,睡觉时经常咳嗽。”今年50岁的王先生因为长期吸烟导致肺功能下降,现场医生在看过王先生带来的胸片之后,强调了戒烟的重要性,并建议他加强锻炼,定期来院检查。

    据悉,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陈成水牵头主持的《基于临床生物信息学技术的慢阻肺危险因素、病因与发病机制研究》曾获得国家重点项目资助,在该项目支持下,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每月开展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对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