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首个“兰小草”爱心医疗驿站挂牌
  • 医疗专家走进文成黄坦,为当地300多名群众送医送药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陈伟   字数:   浏览:2371

  •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生为群众检查眼睛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首个“兰小草”爱心医疗驿站在文成县黄坦镇挂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和意尔康集团分别为爱心医疗驿站捐赠了10万元和5万元,来自市区多家大医院的专家为当地300多名群众提供了眼科、心理卫生、妇科、骨科等方面医疗服务。

    该医疗驿站为山区群众搭建流动的医疗驿站,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义诊服务和精准的医疗救助。本次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广电都市生活频道、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和温州市天爱协会等单位发起。

    “阿婆,您患上了白内障,可以到我们医院免费做手术。”昨天,在文成县黄坦镇文化礼堂,参与义诊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对村民李阿婆说。李阿婆听后连声道谢。据统计,当天上午,该院医务人员共为175名群众检查眼睛,筛查出白内障患者36人。

    温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游逸丰站着为群众服务。53岁的周阿姨因长期干农活,患上了网球肘,游医生向她传授了一些自我保健知识。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红萍的就诊台前围满了群众,当天她接诊了120多名患者。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院长王莲月带领该院普通精神、老年精神、心理卫生等方面的专家给当地群众看病,并为一些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帮助。该院长期致力于贫困精神病患者的救助,设立了温州市慈善总会精神疾病慈善基金,从2008年以来救助了3000多人次贫困精神病患者,投入善款1200多万元。今年9月份,他们还捐赠200万元给文成县慈善总会,用于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的救助。

    温州一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昨天的义诊提供了药物。不少志愿者参与了这次志愿活动。

    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会长周忠德说,“兰小草”王珏的事迹温暖了这座城市,他和王莲月院长特地赶到洞头看望了“兰小草”家属,得知“兰小草”生前有个未了心愿——想拥有一家慈善诊所。于是,该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兰小草医疗驿站活动,希望能借此弘扬“兰小草”的医者仁心精神。

    文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华芳说,兰小草爱心医疗驿站的设立,是“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的一大举措,将造福广大山区群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