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加纳小伙阿达成了温州准女婿
  • 作者:王春霞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2533
  • “你是温州人,我是温州客。我叫阿达,么么哒。”曾经在温都全媒体情景微剧《跟我学温州话》走红的加纳小伙子艾鹏达最近订婚了,准新娘是温州人。

    艾鹏达,全名叫Percy David PaPa Akuetteh,他的朋友都喜欢叫他阿达。“艾鹏达”这个中文名字还是他的温州老师取的,寓意飞黄腾达。他现在是温医大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学习温州话,了解温州风土人情,阿达把自己融入温州人的生活中。

    网络点击量超过15万次

    说起到温州的第一天,阿达至今还记得很清楚——2010年11月28日。因为签证的关系,他没有按时到学校报到,但学校考虑到实际情况,还是让他入学了,这让他感动不已,他觉得温州人和温州的学校实在太有爱了。

    阿达曾受邀参演温都全媒体情景微剧《跟我学温州话》之《拣过拣,拣个破灯盏》,不到一天时间,网络点击量就超过15万次。剧中“牛三斤”的扮演者正是阿达,他也因为这个角色被大家所熟知。

    阿达说,他也没想到会蹿红的,走在路上还被人认出来。一天,他和同学正往温医大学院路校区走去,迎面走来一位女生。“她把我拦住,很惊讶地说‘你不是那个……你怎么在这里?’”阿达说,这位女生是《跟我学温州话》微剧的忠实粉丝。不过,他赶着去上课,只是冲女生笑了笑。走红后,还有剧组慕名来找他拍戏。

    他非常喜欢唱中文歌

    见阿达中文说得顺溜,记者问:“学中文好玩吗?”他赶紧摇摇头说,中文太难学了。来中国之前,阿达对中文一窍不通,更别提说温州话了。为了学中文,他花了不少精力和时间。现在,他能够用流利的汉语与中国朋友交流,并通过外国人汉语水平考试4级。

    6年前,阿达尝试学温州话。那一次,阿达随老师到瓯海区茶山街道举办送医活动,发现当地老人只会说温州话。“语言不通,与患者无法交流,再好的医术也没有用。”于是,自称“新温州人”的阿达下决心,要学好温州话。

    不过,想要把温州话说得溜,绝非易事,阿达苦于没有人教他。一次,阿达认识了一位与他同台表演的温州孩子。之后,孩子的家人常常邀请阿达来家里做客,顺便教阿达学说温州话。

    除了汉语说得好,阿达还非常喜欢唱歌,尤其是中文歌。

    这位外国医生“好兮好”

    现在,阿达在温医大附一院肝胆外科实习,他的导师就是院长周蒙滔。阿达说,能得到周院长的指导,心中很感激。在温州,他有很多实践和学习的机会,一周的手术量就抵得上加纳普通医院一两个月的手术量。

    市民徐先生曾接受过阿达的治疗,他对记者说,这位外国医生“好兮好”。阿达很守时,和患者说好什么时间碰面,他肯定会准时出现。而且,他工作也很认真,换药步骤相当麻烦,但阿达做得很细致,让患者感到很放心。

    如今,阿达已经适应了温州的生活环境,他准备再拼搏几年,买套房子,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在温州生活得越来越舒心,阿达偶尔还是会想念家乡的人、家乡的菜。

    前段时间,阿达订婚了,未婚妻是温州人。当记者表示想了解他未婚妻一些信息时,被他婉言拒绝了。他说,他想保护未婚妻的生活空间。不过,他还是透露了一点:未婚妻的家人对他很好,很喜欢他。

    阿达没有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他一直记得老师的叮嘱:你来中国是学医的。

    温都记者 王春霞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