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附二医医生斩获第五届中国·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奖
  • 作者: 林广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陈伟   字数:   浏览:7383
  • 原标题为:“移动杯”第五届中国·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温都讯 近日,“移动杯”第五届中国·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大赛评选产生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其中,仅获铜奖项目“纯天然蚊虫隔离香水”来自杭州团队,其余9个获奖项目均来自温州团队。

    本届青创赛自今年9月18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温州、杭州、上海、丽水等地的312个青年创业项目团队参赛。经过近2个月紧张激烈的初赛、80强团队集训、拉力赛和复赛等赛程,评选产生十强团队参与今天的排位总决赛,并最终评定项目“骨伤之光”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为金奖, 友欣生物科技、 智能紫外线杀毒、人工智能任学堂等3个项目为银奖。

    据了解,获奖项目团队将获得青年创业“导师、资金、阵地、政策、平台、推广、上云”等七大创业“锦囊”帮扶和奖金支持,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名支持机构,还将为参赛团队提供移动云VIP合作伙伴待遇,包括“一站式”云平台服务,弹性、可信的云计算产品以及灵活、丰富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等。

    大赛还吸引了丰臣基金等二十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诸多参赛项目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并邀请了郑胜涛、黄胜丰等成功企业家,杨炫基、高铭等业界大咖,马津龙、郑武积、蔡胜春、吴春成等知名专家担任总决赛评委。温州市青企协、青创会、网创会、青农协等四大协会将免费吸收十强创业团队入会。

    近年来,创业大赛已成为温州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以来,已相继举办了五届市级综合性赛事、60余场县级创业赛事,扶持各类创业项目团队3000余个。2015年,面向全国举办“中国好项目”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2017年第五届创业大赛开设上海、杭州、丽水等分赛场。在系列赛事中,成功培育了卢成堆、傅智健等创业典型和青年模范。

    据悉,此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温州市委承办,市农办、经信、科技、人社等多家部门共同协办。

    伤筋动骨不再100天?

    在“青创赛”上,“骨伤之光”团队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获得金奖。该项目凭什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金奖?昨天,记者采访了该项目主要负责人朱思品。

    朱思品是苍南人,今年刚刚博士毕业。他既是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师,也是附二医的骨科医生。

    朱思品介绍,骨折修复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中国每年新增骨折患者3000多万人,并以7.3%的速度递增,光治疗费用消耗已达年均6000亿元。骨细胞生长缓慢和血管破坏是制约骨折修复的关键因素。当今国内外市场上并未有促骨修复和血管再生双重作用的产品。为有效破题,朱思品带领团队致力于自主开发与研制新型EGFL6重组蛋白系列产品,这是当前市场上唯一的一种既能促进骨修复又能促进血管再生双重作用的系列产品,可以有效实现“让伤筋动骨不再100天”。在今年暑假,“骨伤之光”项目刚刚获2017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团队成员共发表世界级SCI论文16篇,国家发明专利8项,立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

    朱思品说,团队将响应国家政策,致力成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医疗团队,打破国际医药蛋白产品的垄断,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中国制造。

    “骨伤之光”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将如何落地温州,为温州人民谋福利?朱思品说,虽然项目刚落成不久,但无论在科研价值还是市场前景方面,均有巨大的潜力。目前,已有多家温州医院对该项目表示青睐,具体合作方式还在商讨中。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