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她做好事不声张 伤者多方打听登门道谢
  • 温州商报:温医大女生救助车祸同学
  • 作者:章瑚    通讯员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741
  • “谢谢你,温医大的学姐。”111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楼下出现一个头缠绷带、怀抱鲜花的女生,当她看到身穿黑色衣服的应家欣时,大步跑上前,紧紧将她抱住。这名女生叫王逸铭,是温州商学院的一名学生,两日前她在路上骑电瓶车时发生了车祸,应家欣恰好路过,救助了她。

    1112日傍晚18时左右,天下着蒙蒙细雨。在茶山镇大学城D区宿舍门口,王逸铭骑着电瓶车经过,却因为要躲避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同学而紧急刹车,结果一下子把控不了力道,她连人带车都摔倒在地上。摔倒在地的王逸铭后脑勺大出血,随后出现抽搐、休克等症状。意外的忽然出现让周围的路人也都蒙了,一时之间竟都无人上去帮忙。这时,人群中走出一名女生,那女生上前呼唤她,随后拨打120求救,并镇定指挥周围同学维持现场秩序。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他又陪受伤的王逸铭一起到医院做检查。

    王逸铭的老师随后也赶到了医院。担当老师请那名女生留下姓名时,女生只摆了摆手,说自己是一名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人没事就好,不必言谢”。女生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第二日,王逸铭和她的家属、老师经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可爱又仗义的女生就是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5级中外1版班的应家欣同学。1113日晚上,温州商学院的老师们联系上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师们,学校才知道了这件事。

    1114日早上,王逸铭在父母、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寻找帮助她的学姐。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于你而言,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但你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并在我的身边保护我。那之后我还以为是学校老师,没想到你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学姐。我们同龄,你却令我充满感激······我相信,大家如果都像你一样,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由衷地感谢你对我的帮助。”见到应家欣之后,王逸铭也是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递上了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然后紧紧地拥抱着应家欣。

    “在那个危险时刻,大家都蒙了,我也很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我是医学生,我应该镇定去救人,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救助别人,体现自身的价值。”事后,应家欣也很不好意思地说,这件事情对她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看到王逸铭特地上门感谢之后,她又内心充满了骄傲,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助人信念,她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需要得人。

    温医大护理学院辅导员吴东方介绍说,近几年,学院涌现了一大批的“最美护理人”,如在公交车上用“海姆里克”急救法救助糖果噎住的小女孩的张静;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中的救助别人的吴小小、潘盈盈,怀抱患儿的小天使娄媛媛同学等,他们也许平凡得并不起眼,却在不同场合下,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病患带来希望。“护士的另一个名字就是‘白衣天使’。我们的学生除了拥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外,还有一颗柔软而善良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