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白衣天使”救助骑车被撞飞的外校新生
  • 作者:通讯员吴东方 童良正 记者潘舒畅    通讯员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1055   浏览:2419
  • 1112日傍晚,在D区宿舍楼门口,我发生了交通意外,倒地昏迷不醒。于你而言,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但你毫不犹豫的出手相助,并在我的身边守护我,我清醒时以为是学校老师,没想到是温医大的学姐,这令我充满感激,一时不知说些什么。

    医生当时说我是失血过多暂时昏迷,如果没有你的帮助和紧急处理,情况可能就不是这个样子了。我相信,学姐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的!由衷地感激你对我的帮助。”

    日前,一封来自温州商学院的感谢信揭开了一个做好事不留姓名的温医大“白衣天使”的善举。


    1114日,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楼下,一位头缠纱布怀抱大束鲜花的女生快步跑向另外一位女生并紧紧相拥,这一温情时刻让很多人驻足观看。受伤女生正是感谢信的撰写者、温州商学院大一新生王逸铭,1112日晚上,她骑着电动车为避让骑着小黄车的学生紧急刹车,因控制不力,人车均摔倒在地,出现后脑勺大出血、抽搐、失去意识等症状,现场的人都懵了不知所措,此时,人群中的一名女生走上前去呼叫她,同时紧急拨打120,镇定指挥周围同学把电动车扶起来并指挥行人车辆绕行,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陪同受伤者一起到医院,检查观察,无碍之后才离开。在王逸铭师长询问其姓名等信息的时候,她说,这是每一个温医大的同学看到都会做的,人没事就好,不必言谢,就离开了。后来,他们多方打听,这名白衣天使就是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读学生应家欣同学。于是来校表示感谢,王逸铭及其师长均表示能够在紧急关头伸出援手予以正确的处理,是一种正能量,必须要感谢。

    应家欣说:“在那个危险时刻,大家都蒙了,我也很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我是医学生,我应该镇定去救人。能够学以致用,用自己所学专业去救助别人,体现自身的价值,让我很骄傲,也更加热爱护理专业。”而王逸铭及其师长感恩之心的回馈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助人信念,她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天使”是传说中上帝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护士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涌现出一大批的最美护理人,如在公交车上用“海姆里克”急救法救助糖果噎住的小女孩的张静;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中的生命救援者吴小小、潘盈盈;宁波实习怀抱患儿安抚的小天使娄媛媛等,他们也许平凡得并不起眼,却在不同场合下,尽己所能地散发光热,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病患带来希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