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青田侨报: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老百姓就医满意度
  • 作者:章一聪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1813
  • 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五的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二院)的儿童呼吸科医生苏苗赏,都会到县人民医院坐诊。11月10日,一大早就有不少患者早早地在门诊室排队,等候他看病。

    “自从温州的专家到县人民医院坐诊以来,我们看病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带着孩子跑到大医院去预约看病了。”市民叶女士表示。

    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一直是一件民生大事。2012年底,浙江省委作出了“双下沉、两提升”的重大决策,努力引导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人才下沉流向基层,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提升”。为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决策,近年来,我县将其作为全面深化医改的“一号工程”,上下联动,精准对接,创新实施,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2015年10月20日,我县与温医大二院签署“双下沉、两提升”项目合作协议办医模式,由温医大二院对县人民医院实施重点托管,力争借助省级三甲医院的医院管理、业务水平、信息建设等资源优势,整合提升自身各项基础水平,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确保县人民医院在合作期内达到三级乙等医院标准。

    同时,依托丽水,推进与市级三甲医院合作项目。其中,县二院与市中心医院骨科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帮扶关系。2015年,腊口中心卫生院作为基层首家卫生院率先挂牌丽水市人民医院指导医院,实现了“点对点”的有效帮扶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满足群众需求,积极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推进县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2015年,我县还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了县级医院与全县31家基层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帮扶指导合作关系。其中,县级两家医院还分别与山口、东源中心院建立对口支援合作关系,并共建医养结合综合病区,有效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新格局,全面形成省、市、县依次梯级联动帮扶工作链。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接,推进紧密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我们还与温医大二院建立‘下派院长’和‘执行院长’工作机制。”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温医大二院指派1名业务骨干担任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为该院带来了省级医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式,也切实加强了对该院ICU、骨科、小儿科、妇产科等4个科室的重点托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