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浙江省第十八届“金鸽奖”评选结果揭晓 温州网作品《洋村官的中国梦》获二等奖
  • 作者:潘涌燚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1873
  • 温州网11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日前,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八届对外传播“金鸽奖”评选结果揭晓,15件作品获奖。其中,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的网络专题《洋村官的中国梦》荣获二等奖。这也是今年全省新闻网站唯一获奖的作品。

    来自南苏丹的温医大大二学生罗曼德在温州实习“村官”引发热议,成为当地街头巷尾的“头条”。温州网紧紧抓住这一热点,开展专题策划。《洋村官的中国梦》以南苏丹小伙罗曼德来到瑞安河溪村开展暑期实践为切入点,作品通过图文稿件、图文直播、漫画、评论等多种形式,形成《洋村官体验》《洋村官日记》《洋村官语录》等专栏,生动形象展示洋村官罗曼德如何通过走访村民、下田种地、画文化墙等活动消除隔阂,成功融入当地的过程;同时,也展示了村民对这位洋村官,从新鲜、新奇到接纳、接受和不舍,展示了异质文化的相逢和中西文明的相融。最后,罗曼德通过瑞安认识温州,认识浙江,认识中国,最终深深地爱上这片土地:“我太喜欢中国了,喜欢中国的文化和生活,这是我的中国梦”。

    该作品发挥互联网传播特色,设计新颖,报道完整,影响广泛。其中重要稿件被欧华传媒网、海外网、凤凰网、环球网、去非洲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境内外权威媒体转载,很好地通过“洋村官”的视角,向中国和世界展示了温州的文化和生活。

    据悉,浙江对外传播“金鸽奖”是集中反映浙江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我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获“金鸽奖”的新闻报道作品即获浙江新闻奖,且奖级不变。

    作品链接: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