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大拇指工程”征集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儿 名额10名 每人资助1万元
  • 作者:刘曦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201
  • 温都讯 今起, “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简称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面向全市征集10名先天性手部畸形患儿。家庭贫困的患儿可报名申请,每名入选患儿将获得爱心企业或个人提供的1万元资助,在温医大附二院手术治疗。报名热线:88002592。征集对象:温州户籍或新温州人。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高伟阳教授介绍,多指、并指等先天性肢体畸形,是可治之病,早发现早治疗,手术疗效好。但由于先天畸形的矫正具有难度大、费用高、经常需多次手术等特点,许多贫困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治疗。

    全国首个“大拇指工程”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农工党温州市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医大附二院联合主办。该工程旨在帮助温州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先天性畸形贫困患儿解除病痛,通过手术让孩子竖起“大拇指”。该工程自去年6月份在温州启动后,已先后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陕西西安、新疆乌鲁木齐等地,帮助81名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得到免费治疗。温都记者 陈忠

    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呼吁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捐款,帮助这些孩子通过手术改变一生。如您愿意帮助,请拨打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捐款可汇至如下账号:

    账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爱心专户)

    账号:1203213029200018917 开户行:工行温州城西支行

    都市报支付宝账号:wenzhoudushibao@aliyun.com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大拇指工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