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松台广场昨举行义诊活动
  • 温州商报:温医大附属医院医师摆摊位市民免费看病
  • 作者:文/黄伟 摄/蒋文广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卞成德   字数:   浏览:2024
  • 商报讯(记者黄伟) 昨天上午,市卫计委在市区松台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市区15家医院的46位知名医生到现场免费义诊,许多市民闻讯赶来让名医看病,场面十分火爆。
        据悉,这次大型义诊涵盖各个科室,相当于派出一家全科医院,来自省、市级大医院,包括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温医大口腔医院、市中心医院、布人民医院等15家医疗单位的40 多位专家,均为副主任以上医师。
        昨天上午9 时许,在妇产科孙云医生的摊位前,挤满看病的群众,“平时,孙医生的号根本约不到,今天刚好路过看到了孙医生,我太兴奋了。由于刚好要准备二胎,所以请她看看。”市民胡女士排了40分钟的队,终于等到了孙云绘自己看诊。
        在肾内科许菲菲医生的摊位前,许多都是她的老病人,也有特意看到预告从各地赶来就诊的病人。“我在微信上看到今天有许菲菲医生的义诊,就带着母亲从仰义赶过来了。”市民林小姐的母亲肾不好,早就想找许菲菲医生看了,可一直没预约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增加急救护理的真实性,医护人员甚至亲自上阵扮演伤员。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蔡继业介绍,和以往不同,本次义诊不仅仅是专家义诊摊位前排长队,随着市民对急救知识的需求和认可,这次学习急救和包扎知识的市民增加了不少。
        据了解,除现场义诊外,市疾控中心、急救中心、计生指导站等单位也将开展职业病防治、食品安全、家庭突发疾病的自我处理等方面健康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