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眼视光医院自主研发“医师排诊室系统”当天出诊医生的信息一目了然
  • 作者:吴培瑜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1967
  • “我眼睛不舒服,去看哪个科室哪个医生好?”“今天出诊医生的信息哪里知晓?”……患者到医院看病,大部分会根据自己病情的需求,在宣传廊的贴牌上查看今日出诊医生的信息;也有部分患者会听人介绍来求医,但就医信息模糊且不明确。

    近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优化门诊信息服务,自主研发了一套“医师排诊室系统”,轻轻松松解决了患者看病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医生和护士的工作效率。

    据该院信息管理处工程师介绍,这套排班系统能将今日出诊医生信息、护士端诊室设置、门诊后台预约管理处医师个人及专科介绍等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输到终端显示在液晶电视一体机,以此来替代医院原有的玻璃橱窗、易拉宝、板报等传统老旧宣传手段,极大提高了医院门诊的信息化建设。

    该院门诊副护士长吴培瑜说,医院的诊室安排情况异常复杂,以前医院一般采用纸质手写的形式进行排诊室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而且在一些诊疗区域内展示的专家、医生等介绍信息,无法得到及时更新,从而不能及时宣传。“现在实现了医师排诊室的自动化和电子化,改进了工作流程和提高了工作效率,患者排队的时间减少了,他们满意的同时也使更多的医护人员从繁琐的纸质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得为服务患者。”

    “三个端口”如何说

    医师端:后台预约信息与医师排诊室系统信息实现了共享,能时时更新医师职称、工作照,发布特色门诊和科室介绍,对提高医师知名度很有帮助。

    护士端:这个新系统将护士端的医师排诊室系统与大厅电子显示屏相连,实现每天显示当日上午、下午出诊的医师列表,极大方便了护士在医院门诊电脑上进行查看和管理,告别传统的护士手工贴牌排医师诊室的工作模式。

    患者端:通过查看医师排诊室系统中显示的服务信息,提供人性化的择医渠道,更加透明、清晰地了解就诊医生信息,让我们更加便捷也更加安心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