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昨启动60周年校庆
  • 森马邱光和夫妇捐1500万元成该校建校至今单笔最大捐款
  • 作者:王亮 魏一晓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陈伟   字数:   浏览:2033

  • 启动仪式现场

    晚报讯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启动60周年校庆活动。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及夫人郑秋兰捐赠1500万元,成为该校建校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

    据介绍,温州医科大学肇基于1912年在杭州建立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8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创建“浙江第二医学院”,后改名为“温州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明年,将正式迎来60周年校庆。

    在昨天的校庆启动仪式上,郑秋兰向温医大捐赠1500万元,支持该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温医大校长吕帆代表校方接收了捐赠支票。“这是我校建校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体现了社会有识之士对我校的厚爱,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温医大党委书记仇毅表示,该校办学60年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

    除了捐献爱心款项,温医大老一辈已故科学家、教授缪天荣的后人,代其父亲捐献了“对数视力表”的早期制作版本、照片底稿等珍贵史料。缪天荣是我国眼科学开拓者,“对数视力表”和“五分记录法”发明人,同时也是国家《标准对数视力表》的起草人。缪天荣的长子缪晓胜告诉记者,此次捐献的资料均为其父亲生前珍藏的资料,之所以悉数捐赠,是想让温医大的学生们进一步传承医大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精神。

    据了解,温医大现已成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今年更是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已为社会输送各类高级专门人才近20万人。今年高考招生,温医大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在全省考生成绩的前4%以内,10个专业在前10%以内。

    明年校庆期间,该校将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包括“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一带一路”健康合作论坛、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

    原文链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17880show.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