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明眸工程昨让玉树26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少年七年后再获专家救助 两眼病重疾小孩等待治疗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1734
  • 昨天上午10时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医生郑钦象、赵泽林,分别为土丁拉措和俄多两位双眼失明的白内障患者做了手术。重见光明的两位藏族大叔竖起大拇指夸奖温州专家技术好。他们高兴地说:“现在可以再去放牧了。”当天,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26例白内障患者得到了治疗。

    少年两次结缘明眸工程

    19岁的玉树少年昂达哇曾因明眸工程与温州结缘,七年后,他再次找到温州专家做手术。

    2010年,明眸工程走进青海,帮助玉树州人民医院筹建眼科医院等慈善项目,当时,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专家徐栩为当地一批贫困白内障患者作了复明手术,昂达哇就是受益者之一。术后,他的左眼视力达到0.6,但因家中贫困,他一直没有钱做右眼手术,视力越来越差,也没办法找到工作。幸好,明眸工程再次走进玉树,这次,郑钦象医生为他做了复明手术。

    昨天上午,经检查,昂达哇术后右眼视力达到0.5。他说,温州眼科医生两次手术拯救了他的双眼,非常感谢!

    两名孩子幸运遇温州医生

    这次明眸工程走进玉树,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发现了不少令人揪心的事。10岁的藏族孩子索南普措一年多前因失明不得不辍学。生在单亲家庭的他,母亲腿脚不好失业在家,家境困难。经郑钦象检查诊断,索南普措患了先天性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将于今天为他做复明手术。

    而9岁的卓玛求忠3年前右眼突然看不见,到玉树州人民医院住院一个多月,也没能治好。现在,她生活、学习都只能靠左眼。卓玛求忠父母亲年迈,家庭贫困。京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检查,发现她因炎症引起晶体钙化,眼底出现了问题。因当地不具备手术条件,相关专家在论证后确定如果能做手术,将把她接到温州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