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口腔“爱牙日” 活动一大波
  • 作者:冯丹丹    通讯员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小玲   字数:   浏览:2339
  •  昨天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庆祝9·20全国爱牙日的到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多项口腔健康义诊、科普宣教活动……



        孩子们在进行牙医体验活动

        昨天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庆祝9·20全国爱牙日的到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多项口腔健康义诊、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1

    松台广场义诊

     昨天上午,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与温州市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在松台广场举行,来自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温医大附属一院、温医大附属二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解放军118医院以及其他口腔医疗机构的30余名高年资口腔医师,为市民提供了免费口腔检查,涉及口腔正畸科、牙体牙髓科、种植科、修复科等。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牙膏、牙刷等小礼品。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大型口腔义诊活动,活动从早上7点开始,到上午10点半结束,持续了3个半小时。

      活动2

      我是快乐小牙医

     917日,“我是快乐小牙医”活动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广场路院区举行。共有164-14周岁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身穿白大褂、头戴小白帽,先是听了护士姐姐带来的牙齿健康讲座,又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了解了补牙的全过程,最后还互相进行口腔检查,体验了一把“牙医”工作。医生还为每名孩子进行了免费涂氟,并发放了菌斑显示剂、儿童漱口水等。

     活动3

    爱牙护齿讲座进社区

    昨天,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组织专业医生,走进第七幼儿园、沁园小学开展爱牙护齿科普讲座。修复科医师金逸凡与牙体牙髓科医师孙妍,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口腔知识课。并针对他们常见的不良口腔习惯,提出改正方法。并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发放口腔科普材料和小礼品。

     活动4

    医生手把手教你护牙

     昨天,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在广场路院区洁牙室现场教大家正确的刷牙方法及牙线使用。洁牙室医师厉丽珍送上刷牙小贴士,提醒大家正确刷牙。

     1.牙刷要选对。刷头以一个硬币的直径大小为宜,刷毛不能太硬,尖端最好经过磨圆处理。

    2.清洁要全面。上牙、下牙、门牙、磨牙一个不漏,唇颊面、腭舌面、咬合面,面面俱到,磨牙终端也不能忽视。

     3.手法要正确。刷牙的舌面和颊面时,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上下颤动,清洁牙齿、牙缝和齿龈交界处,而来回用力横刷,只会让牙齿很受伤。

     4.时间要保证。牙齿的每个区域都要重复刷3-4次,早晚都要刷牙,夜间刷牙比早上更重要。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