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护理专业新生,男性占比11%,近三年最高
  • 温州都市报:1.83米的小伙来温医大学护理 “男生做护士不输女生”
  • 作者:夏忠信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2646
  • 护理专业曾被女生“霸屏”!这两年,温医大护理专业男生人数增长势头不小。这不,一批小伙子这两天来报到了。温医大昨透露,今年护理专业新生,男生占比是11%,达到近三年新高。

    冯炜,杭州人,身高1.83米,温医大护理学院护理专业7班新生。冯炜所在班级共有45人,其中男生4人。“因为少,所以男生受到的关注度很高,有些女生在班级群里也会找我们聊天,我们被当成‘国宝’一样。”

    他之所以选择护理专业,和很早的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有点关系。他说,那部电影讲的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故事,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那时起,我就想从事这个行业,医生也行,护士也行。”

    他说,虽然女生再细致等方面有优势,但男孩做护士也有体力等优势,不输女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