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学子暑期实践开展系列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
  • 作者:沈巧月 蒋雨彤 季毅平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74   浏览:2618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温州市洞头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颇具成效的建党纪念活动。

    且行且听 体悟党性精髓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组建于1960年6月,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践行人民战争思想,守卫海疆。实践队将学习第一站定于此地,旨在通过回顾过往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倡导新生力量应刻苦学习海霞精神,前赴后继,为国家的未来砥砺前行。“进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一瞬间肃然起敬,或许是长久以来的习惯、每每进入纪念馆都会有一种凝重感,这是一种对党的尊重,对文明的尊重,尤其身为积极分子,更应该用行动诠释党的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队员谢世晟表露了自己参观后的感受。

    悉心求教 走访资深党员

    学习党性知识,应该积极向前辈求教,实践队上门走访洞头区党龄资深的老党员,悉心求教。薛大姐是已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面前的积极分子她谈及:“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不忘初心是最重要的,多年来她坚持通过学习党章来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实践生活,以此来锻造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不忘初心,牢记第一身份,始终不敢停下脚步,永远保持跟党一样走在前沿。“听了薛大姐的话,我才意识到无论我们是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或是共青团员,我们都应该时刻学习,虚心求教,未来的路还很长,接下来是我们该接过旗帜的时候了。”预备党员陈依婷说道。

    重温长征 传承红色精神

    党对国家具有引领作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小学生作为时代的新鲜血液更应该正确认识党,了解党。借此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洞头区为当地儿童开展《重走长征路》系列课程,从介绍长征背景到拼凑出长征的路线图,从辨识主要领导人头像到重温长征故事,主讲人将小学生带回那个风雨飘摇的的红色年代。“当年的红军叔叔真的太伟大了,因为他们做出的贡献我们才能生活在现在和平的时代。”课后王同学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说道。

    且行且听,体悟党性精髓,新旧更迭,党的发展更需要新鲜力量的传承。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洞头区开展系列建党纪念活动,旨在呼吁全党人民牢记“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八个大字,即为时时刻刻不忘入党初心,以及建党初的庄严承诺,秉持着人民至上的“初心”,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勇前行。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