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大动作!浙江省首个眼视光专科联盟在温签约成立
  • 作者:叶小西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3116
  • 8月4日下午,来自全省10个地级市共59家医疗机构齐聚一堂,浙江省眼视光专科联盟暨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在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

    专科联盟和医联体的成立,标志着浙江眼视光医学领域的区域间协作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各成员单位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将逐渐形成一个日益牢固的“命运共同体”,共同探索和实践新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浙江省眼视光专科联盟是由浙江省眼科医院牵头组建,联合了省内

    59家各级各类眼科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眼科中心或眼科构建的公益性医疗协作组织;浙江省眼科医院医疗联合体也由浙江省眼科医院牵头,与杭州西湖之江眼科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乐清市人民医院3家医院共同组建。

    专科联盟和医联体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各级医院和专家的特长,在临床诊断、远程医疗合作、患者服务、医学教育、学术研究、学科共建等方面全面开展协作,全力推进浙江眼视光医疗事业的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同时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眼科第一方阵。该院院长瞿佳表示,作为联盟和医联体的核心医院,医院将发挥在临床诊疗技术、人才培养、先进设备配置、科学研究、社会公益与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以技术、管理为纽带,形成规模效应,促进联盟单位共同发展,实现专科共建、人才培养、业务指导、项目培训、医疗资源共享、科研资源共享。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