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青海藏族妇女说:“谢谢温医大眼视光医生,我的眼睛终于有救了”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832
  • 温都讯 7月24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门诊室,来自青海湟中县38岁的藏族妇女张青梅,接受全国著名眼科专家、该院副院长吴文灿教授的检查,得知自己左眼眶内长了肿瘤,本周三将为她进行手术治疗。张青梅激动不已,眼里含着泪花说:“谢谢温州眼视光医生,我的眼睛终于有救了”!

    吴文灿教授指着张青梅患者的眼眶CT扫描胶片对记者说:张青梅眼眶里的瘤子极可能为海绵状血管瘤,但是非常不好摘,因为它正好长在眼眶的最深部,即眶尖深部,视神经明显受压变形了。目前患者视力已经很差了,仅仅只能看见眼前的手指头了,且眼底检查视乳头明显苍白,表明视神经已经明显萎缩了。如果不手术,她丧失光感是迟早的事情。同时,很可能今后眼球会更加突出。如果手术,难度确实非常大,主要取决于肿瘤与视神经之间的关系。如果是仅仅压迫视神经,则术后效果应该不错,视力有可能恢复;但如果肿瘤与视神经之间发生粘连,则很可能术中一拉肿瘤,患者一下子就没有光了。在过去,眶尖深部肿瘤是一个“雷区”,但随着内窥镜技术的发展与不断成熟,目前温医眼视光在此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经成功施行了40多例手术,效果很好。

    这事从7月10日说起,当时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的“当代白求恩行动”走进青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该院眼底外科主任吴荣瀚、视光诊疗中心主任毛欣杰、斜视弱视专科副主任叶良等专家医疗队走进青海民和县人民医院,为当地患者开展义诊和手术治疗。张青梅特地从湟中县赶来给专家看病,涂昌森主任接诊后,认为她患上了眼眶肿瘤,而且病情已经很严重,必须手术治疗,并且推荐她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找吴文灿教授治疗,说对眶尖部肿瘤,在全国可以说是吴文灿教授的“专利”。近日,张青梅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涂昌森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

    张青梅说,她在家务农,种些小麦、土豆、油菜等,三年前,左眼视力开展下降,越来越看不清,到了一年前,左眼看不见了,给她生活、生产等带来很大麻烦,到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眼眶肿瘤,但因为肿瘤长在眶尖部,根本无法治疗,她每天以泪洗面。幸好遇到了涂昌森主任,推荐她到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治疗,感谢吴文灿教授答应给她眼睛做手术,且对接下来周三的手术充满了期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