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学子暑期实践 健康义诊活动进海岛
  • 作者:包琳 任罗晨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012
  • 在乐清市西门岛,由于海岛环境相对闭塞且交通不便,医疗资源一直比较匮乏。为解决岛民就医难的问题,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的专家医生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为西门岛岛民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分为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两种形式,温医大附属眼视光专家们利用便携式检测仪器为岛民们筛查检测眼科疾病,实践队员则各司其职,有的负责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叫号,有的则担任方言翻译。当天共有80余位岛民接受义诊,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生共筛查出白内障25例、胬肉24例、屈光不正10例以及结膜炎、眼底病变等多种眼科疾病,专家们针对岛民的具体情况,耐心地逐一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并在现场赠送发放眼药水100余支。

    西门岛上老人较多,考虑到老人们出行不便,义诊活动还安排了上门服务。为确定义诊服务对象,实践队员提前向社区中心了解了岛上有就诊需要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是家境贫困老人们,提前进行踩点,逐户上门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就诊需求。活动当天,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的专家医生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上门义诊服务。

    经前期调研,岛上山后村有一位建国前入党的94岁老党员,眼部存在疾病,但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参加义诊活动,义诊队员在社区义诊活动结束后立即驱车前往,虽然崎岖的山路、窄窄的堤坝让义诊队员一路险情不断,但到达目的地后看到老党员夫妻早早的在礼堂等待的身影,以及虽然听不太懂但是很朴素的感谢话语,让队员们瞬间忘记疲惫,送上健康检查,听听老人讲述一名老党员的海岛情结。

    在本次义诊活动中,温医大检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依托学校平台,联合各级专家团队,共为西门岛百余名岛民送去义诊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和优质医疗资源缺乏等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