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温医学子助力萌娃变身环保达人 时尚show出表情包
  • 作者:罗佳美 黄温勉 钱晨飞 施毓婷    通讯员单位:教学、医疗机构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651
  •   温州网讯(通讯员 罗佳美 黄温勉/文 钱晨飞 施毓婷/图)报纸裙、塑料瓶帽、碎布胸针......7月8日下午,一场独特的时装秀在温州经开区天河第二小学内上演。在温州医科大学“青葵医生―医心治水,绿萝逐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将自己改装后的“服装”穿在身上进行时尚走秀,并制作走秀表情包助力废物环保。

      孩子们将所搜集到的报纸、塑料袋、空瓶等废物进行整理分类后,便开始设计构思。将旧报纸裁成长条状,再卷成长短大小一致的圆筒,依次粘合拼接,一条蓬蓬裙便制作完成;家里搜集来的各色塑料袋被扎成蝴蝶结,再配以红色丝带加以点缀,就成了女孩子们佩戴的胸针。


      “这个可以做头饰!”一个孩子拿起塑料瓶,用剪刀剪开后保留底部,再裁剪成王冠。除此之外,孩子们还用剩余的报纸做出了“闪电战士”的战衣、将硬纸板改造成“面具怪人”的面具,物尽其用,丰富了时装秀的服装。

      废物改造成“服装”后,一台萌娃们的时尚走秀便开始了。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套上服装进行走秀,同时摆出嘟嘴、皱眉的卖萌表情,配以“厉害了废品!、“再不环保我就报警了!”等流行语言制作成表情包,呼吁更多人重视废物利用、从生活小处做好环保。


      据悉,萌娃们的表情包以及录制的走秀视频将通过网络媒介,用作后期的环保宣传。该趣味课堂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变废为宝,通过改造时尚服装、萌娃时尚走秀的形式,制作时下流行的表情包,宣传废弃物品的可利用性,培养孩子合理使用、循环利用资源的意识。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