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十根艾条能做啥?温医大学子以物换物给文成孩子送礼
  • 作者:邹林放 彭亦东    通讯员单位:教学、医疗机构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349
  •    

      温州网讯(通讯员 邹林放/温 彭亦东/摄)十根艾条,在人们的眼里能做什么?是活血化瘀,还是驱寒止痛,亦或是通经活络?然而艾条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童心童力助力医号”硕博实践队用十根艾条,向当地居民和商铺公益置换价值过万物品,并于7月8日,捐献给文成当地贫困家庭赵乐怡一家。

      赵乐怡是文成一个普通的小朋友,在她的画本里我们看不到彩色的线条,因为她只有单一的铅笔;她的橡皮是一块切成四块用,总觉得这样可以使用的更久;她没有直尺没有三角板,只好借助书本和手指来画直线。她的家,小小的,光线很暗,墙壁还都有裂缝。她妈妈告诉实践队员,他们的家庭条件只能勉强维持温饱,没有闲钱给孩子买文具盒衣服。

      在了解赵乐怡小朋友的情况后,实践队员想要尽己所能帮助她。自7月2日开始,实践队队员们在潘桥,南浦,五马街,梧田街道等多个地点进行以物换物的活动。三天的以物换物,经历了阳光暴晒,经历了暴雨忽至,也经历了人情的温暖和不解的嘲讽,最终换到了将近过万元的物资,不仅有学习上的文具用品,更有生活的必需品。 7月8日下午,实践队队员将换到的物资送到了赵乐怡一家的手里。临走时,赵乐怡一家人都站了起来,握着队员们的手,一直重复着“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赵乐怡只是文成众多贫困孩子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实践队成员将继续走访了解其他赵乐怡的情况,给予关怀和帮助。一个实践队成员表示,“也许我们能帮助的很少,但我们依然希望给他们的世界里多一抹彩铅的痕迹,给他们多添几件新衣裳,给他们的世界带来一丝光亮。”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