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王振滔“爱心接力计划”2017首传温医大
  • 作者:谢冰琦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089
  • 前天,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正式拉开序幕。这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二次走进温州医科大学,同时也是“爱心接力计划”十周年后的第一站。

    当天,王振滔捐款150万元爱心助学金,有300名温医大学子受助。而截至目前,王振滔个人对外捐资已达1.715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贵州、呼伦贝尔、黄冈、济南、威海等全国20多个城市,共计40站,累计资助117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启动仪式上响起众人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的铿锵之音,此次活动在一份“榜样学子十人名单”的公布中开场。

    据了解,自本站起,未来每一站“爱心接力计划”,校方都将从受助学生中选取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榜样学子并授予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的榜样学子王长红来自大山深处,她的父亲在她年幼时去世,为减轻家庭的压力,她自强不息,每周做三份家教,暑假打两份工。“感谢王振滔先生给予我们的幸运,我想我们只有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等到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才能回报这份难得的幸运!”她说, “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为回馈这一份珍贵的慈善之举,温州医科大学将在王振滔先生创立的公司中开启一个流动的“心灵驿站”,届时将给予员工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说,王振滔先生设立的慈善基金会,不仅在经济上资助该校300名学生,更重要的是创新“爱心接力”助学模式,将经济资助和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人人成才”的教育目标融入资助工作的过程中,他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2006年12月,王振滔就已经出资2000万元,经国家政府批准成立了首个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

    而这一天并非是王振滔做慈善的起点。此前许多年,王振滔就开始致力慈善,而慈善基金会的创立,也是为了宣传慈善事业、向社会贫困群体提供帮助、对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才进行奖励等。

    由于热衷慈善并且成绩突出,早在2008年王振滔就荣获“中华慈善奖”,2016年4月28日,“第13届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王振滔凭借在慈善领域十几年如一日的持续付出,被评为年度“十大慈善家”之一。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坚持“善行天下”的宗旨,把扶贫济困、助推教育当作自己的使命。他常说:“人的一生中,花钱和赚钱同样重要,做企业要赚钱,而成立慈善基金会是为了花钱,只有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人生才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