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医院响起悠然的钢琴声
  • 温州日报:钢琴进驻温医大附二医妇产医院
  • 作者:黄济东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507
  • 宽敞的大厅,柔和的灯光,雅致的盆花,悠扬的钢琴声……这样的描述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星级酒店,但这里却是医院的门诊大厅。今日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悠扬的琴声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医院门诊大厅传来,吸引了很多患者驻足。

    孕妇刘女士上午来医院做产检时,一走进门诊大厅就被一曲《梁祝》的优美琴声吸引,当她寻声而去,看到一位琴师正在弹奏,她驻足欣赏,静静聆听美妙的声音。据附二医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门诊大厅设置钢琴,希望能通过琴声给患者带去一些精神抚慰,改善就医体验。记者了解到,国内部分医院也开展过“钢琴进医院”的尝试,但在温州,此举尚属首次。

    据悉,附二妇产医院每周一至五,都将设有不同时段的演奏,每月开设胎教音乐课程,为广大孕产妇提供美妙音乐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