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大拇指工程走进温州 9名手部畸形患者获免费治疗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078
  • 温都讯 “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昨天再次走进温州,9名先天性手部畸形的贫困患者接受了免费治疗,我市宗教团体和爱心人士为这批贫困患者捐赠了12多万元。

    这9名患者主要来自我市以及福建、河南等地,大部分是8岁以下的儿童和婴幼儿患者,最小的患者才15月大,最大的29岁,他们都因家庭贫困,没钱治病。来自瑞安的小王下半年将读小学,她一出生便左脚脚趾偏大,后来越长越大。因为父母患病,家庭贫困,一直没钱给小王治病。去年6月,小王受益于大拇指工程,免费接受了脚部先天性畸形治疗。今年,小王左脚脚趾还需做第二期手术,也需要好心人帮忙。

    而来自衢州市开化县的小蓝右手大拇指先天性畸形,今年读四年级的她一直很自卑,不敢把右手伸出来,而他的父亲也是一名残疾人。小蓝家里贫困,希望好心人帮她,让她重新竖起大拇指。来自河南邓州的先天性手部畸形哥弟俩,哥哥8岁,弟弟4岁,而他们的母亲和姐姐也是先天性手部畸形,他们的父亲原先在家种地,去年初进了瓯海郭溪一家鞋厂做工,一个月仅3000元左右的工资,只够维持一家人生活,没有钱做手术。

    参与这次大拇指工程志愿者服务的10多名全国著名的手外科专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温州、西安、长春、武汉、深圳等地。中国手外科医师协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徐文东教授纷纷说,大拇指工程成为全国手外科医生回报社会的慈善公益项目,大家都愿意参与“大拇指工程”,为贫困患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国的专家纷纷参与义诊,同时专家们为所有的病例进行了集中会诊和讨论。

    从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得知这次9名贫困先天性手部畸形患者缺少医疗费,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捐赠了3万元,妙果寺捐赠了2万元善款,温州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捐赠了2万元善款,温州市水心道观捐赠2万元,温州佛教居士林等爱心单位、人士捐赠3万元善款,这批善款通过陈忠慈善工作室捐给这批患儿做手术,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温州都市报副总编、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分会会长周向勇接受了捐赠,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为上述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温医大附二院副院长林坚说,针对全国欠发达地区手足外科医疗资源缺乏、先天性手部畸形患儿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助的现状,五家单位共同开展了“大拇指工程”,自去年6月份在温州启动后,已经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陕西西安,迄今为止56名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得到了免费治疗。

    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说,“大拇指工程”是我市继明眸工程、微笑工程之后第三个面向全国的特色品牌慈善助医公益项目,其意义深重、地域广泛,技术高超,效果受世人赞美,可谓是一个用慈善的力量,重新点亮贫困家庭孩子们的生命希望,使“幼苗”沐浴阳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美好和温暖。

    该工程倡导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高伟阳说,“大拇指工程”已经实施了一年,实实在在地帮助了温州乃至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贫苦先天性手部畸形患儿重获健康,今年还将走进新疆等地,计划每年为百例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做手术,需要百万元的善款,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大拇指工程中,把温州人的大爱传递全国。

    全国首个大拇指工程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农工党温州市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医大附二院联合主办。该工程旨在帮助温州市乃至中西部地区的先天性畸形贫困患儿解除病痛,通过手术让孩子能自如地竖起“大拇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