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特奥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在温医大落幕
  • 作者:陈伟 叶圣 魏巧慧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005
  • 5月24日,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承办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圆满结束,来自蒙古、韩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特奥运动员、融合伙伴、指导老师、青年领袖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2001年我国第一位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冬季特奥会医学志愿活动的医生志愿者,温医大校长吕帆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领导力,可以从当志愿者开始”的主题分享。吕帆指出,特奥工作从生命的角度,给天生有残疾的人信心,给他们的家庭带去希望,这与温医大倡导的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精神以及“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所传递的信念是完全一致的。吕帆强调,我们作为一个个体去做志愿者,不仅要充满正能量地去做,充满激情地去做,充满梦想地做,还要学会带着一群人做以往别人做不成的事情,在做的过程中形成一种文化,这就是领导力。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国际教练联盟ICF认证专业教练、国际特奥东亚区高级经理、北京工商大学教授等多名专家开设了发现领导力、特奥发展动态、沟通与协调、采访技巧等专题课程,融合伙伴、特奥运动员分别分享了中美交流和特奥领袖峰会经历等。 

    据悉,2017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2016-2020年战略中的第二届融合青少年领导力培训,每年开展一次,旨在通过融合训练环境氛围,促进年轻人相互理解与包容,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与领导力,提升区域内文化交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2003年,全球首个国际特奥合作中心落户温医大。2004年,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特奥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胞妹)的名字命名的特奥运动医学健康中心在温医大揭幕。作为全国特奥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温医大正式成为浙江省首家加入“特奥融合学校”项目的高校,同时也是全国首批与国际特奥东亚区合作的融合学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