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附一院设立“医艺馨苑”文化长廊
  • 作者:陈培培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192
  • 晚报讯 昨天下午3时,温州医科大学一院于新院南大厅举行“医艺馨苑”系列公益艺术展开幕式。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龙湾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金相如、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负责人潘罗敏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附一医与龙湾区慈善总会、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联合主办。首期展出近40幅油画作品,内容涉及风景、人物、静物等,出自陈天龙、曾维华、陈钦权、蔡可群等13位温州老中青画家之手。

    今后,附一医将长期在爱心献血屋旁设立“医艺馨苑”文化长廊,对外展出艺术作品,包括画展、摄影展等,将医疗服务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给予患者与医务工作者美好的身心体验。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浙江省属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附一医医疗服务辐射浙南闽东地区3000万人口。医院非常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医院的文化艺术氛围。在这里,艺术可以去发现与表达,去陶冶与治疗,引导患者与医务工作者舒缓心灵的紧张,帮助患者减少疾病的痛苦,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平和、愉悦的工作环境,充分表达了人文关怀的医疗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