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校长吕帆登上联合国讲台 向世界介绍中国医疗和高教成果
  • 作者:记者潘舒畅通讯员陈伟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222
  • 纽约当地时间5 月5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教授在联合国总部做专题报告,介绍中国的医疗和医学教育。据悉,这是该校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后在国际舞台上的“首秀”,标志着温医大在推进高等医学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坚实的步伐。

    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是联合国发起的一项全球倡议,旨在通过联合国与各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宣传国际公认的“十项基本原则”,涉及文化、教育、平等、环境、可持续发展、全球合作发展和解决争端等领域,以倡导和平、合作、发展的理念。今年3月,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

    此次前往联合国总部,吕帆以一口流利的英文进行演讲,展示了这些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医疗和医学教育情况。围绕着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吕帆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实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医改”20多年的成果。针对基层合格医生不足这一瓶颈,吕帆指出,温医大正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尤其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上作出重大贡献,得到社会认可。

    吕帆表示,近年来温医大积极推动高等医学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与国(境)外100余所教育、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学校在海外建有两所孔子学院,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签订了中波首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她说:“温医大是一所具有世界眼光的开放式高等学府,希望与来自全球的高校和机构等合作;温州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希望有更多的顶尖国际人才到温州来,不断提升中国的医疗和高等教育水平。”

    联合国中文组组长、“联合国21世纪奖”获得者何勇博士说,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里有17个目标,第3个就是让所有人拥有健康的生活,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温州医科大学正走在前沿。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特殊项目负责人Mr.Mansour听完报告后说:“30年前我去过中国,这些年中国在医疗方面的进步很大,为世界总体医疗水平提升作出了巨大贡献,很了不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