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校长吕帆联合国总部开讲,用数据、实例展示成绩
  • 作者:温都记者何群芳 通讯员陈伟/文 林沛超/图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664
  • 原标题:温医大校长吕帆联合国总部开讲,用数据、实例展示成绩。联合国官员评价——“中国医疗方面进步实在太大了”

    温都讯纽约当地时间5 月5 日下午,受联合国中文组邀请,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教授在联合国总部作了题为《中国的医疗和医学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吕帆以温州医科大学的独特发展历程为例,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医疗和医学教育,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这是该校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UNAIP)项目后在国际舞台上的“首秀”,将为该校的国际化赢得新机遇。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温医大参与和支持联合国“学术影响力”(UNAIP)项目的一项具体举措。报告会由联合国中文组组长、“联合国21 世纪奖”获得者何勇博士主持。联合国中文组、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孔子学院、美中工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还吸引了联合国中文电台、美国侨报等媒体参加。

    据了解,联合国中文组负责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外交人员的中文教学与交流工作。

    希望与全球高校和机构合作

    报告会上,吕帆全程用英语演讲。关于中国医改,她用数据、实例展示了20 多年来中国取得的成绩。针对医改面临的基层合格医生不足这一瓶颈,吕帆称,温医大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尤其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上做出了贡献。

    在报告中,吕帆说,温医大是一所具有世界眼光的开放式高等学府,希望与全球的高校和机构等合作;温州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希望有更多的顶尖国际人才到温州来,不断提升中国的医疗和高等教育水平。

    听了吕帆的报告后,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里有17个目标,第三个就是让所有人拥有健康的生活,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温州医科大学走在了前沿。

    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特殊项目负责人Mr.Mansour 说:“我30 年前到过中国,现在听了这场报告感触很深,中国医疗方面进步实在太大了,很了不起。”

    会上,吕帆代表温医大接受了UNAIP认证证书。

    今后可使用联合国相关资源

    据了解,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是联合国发起的一项全球倡议,旨在通过联合国与各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推行国际公认的“十项基本原则”,涉及文化、教育、平等、环境、可持续发展、全球合作发展和解决争端等领域,以倡导和平、合作、发展的理念。

    今年3 月,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作为成员,温医大可以使用联合国相关资源,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参加“学术影响力”项目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教室会话”,学校还可以请联合国专家就联合国专题提供情况介绍、互动说明。

    吕帆是我国首位中美联合培养的视光学博士,她参与创建的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专业将传统的眼科和现代视光学专业相整合,被国际眼视光学界誉为眼视光学“温州模式”。

    吕帆把国际化作为温医大发展的重要目标。目前,温医大与国(境)外100 余所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的合作办学项目中有全国最早获得教育部认证的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全国首个护理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和全国首个转化医学领域的中外合作培养项目,学校在海外建有两所孔子学院。该校的学历教育留学生规模,位居全省前列。该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签订了中波第一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推动中国的医学教育模式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