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市三人荣膺2017年“浙江杰出青年”
  • 温州商报:温医大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获“浙江省杰出青年”
  • 作者:张晨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4113
  • 商报讯(记者 张晨)近日,2017年“浙江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其中我市三位优秀青年上榜。他们分别是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温州机场边防检查站综合办公室正连职参谋、上尉警衔吴旭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遗传眼病专科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子兵和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设立人、温州华嘉集团董事长、经营师、工程师黄兆情。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省青联联合省内有关媒体共同主办,经过层层选拔、审核推报、社会公示、投票等环节,10名在本职岗位和服务社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代表当选。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1年首届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启动评选以来,我市共有13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其中包括诸宸、朱启南、南存辉、周成建等大家所熟知的“业界名人”。他们以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树立了浙江杰出青年的光辉形象,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

    >>>相关链接

    我市三位“省杰青”的先进事迹

    吴旭东

    男,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入伍,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温州机场边防检查站综正连职参谋,上尉警衔。

    2016年3月以来,担任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警务官,共指导圆满完成各类勤务600余次,成功协助处置突发事件16次,徒步跟勤行程达近5000公里,帮助防暴队实现“无一投诉、无一违纪、无一伤亡”目标。研究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位一体”营区安全防控体系,确保营区绝对安全。务实创新信息技术驱动维和勤务模式,将接收命令、研判分析到整装出勤时间缩短30%,受到联合国、联利团及利国军警高层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曾获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联合国和平勋章等荣誉。

    金子兵

    男,1977年12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遗传眼病专科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长期从事遗传眼病、干细胞与视网膜再生医学研究和临床诊疗工作。首次原创性发现中国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高发致病基因,在《自然通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三十余篇。获聘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工作之余,金子兵积极发起或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曾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荣誉。

    黄兆情

    男,1977年2月生,民进会员,经营师、工程师,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设立人、温州华嘉集团董事长。

    希望工程中捐资助学的杰出代表,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从1998年开始,十九年如一日助力希望工程,捐资助学人数累计达3700多名,2011年设立了总额为1000万元的“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2014年设立每年30万元的“兆情助学奖优基金”,引起积极的社会反响。曾获得“首届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中国长三角十大公益青商”、“浙江省希望工程25周年贡献奖”等荣誉。

    >>>延伸阅读

    他们也获过“省杰青”称号

    第二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1993年)

    欧阳初(时任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三级警司)

    第三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1995年)

    诸宸(当时19岁,时任省体工队棋队国际特级大师)

    第四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1997年)

    林勇(时任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教导员)

    第五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1999年)

    南存辉(当时36岁,时任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第六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2001年)

    周成建(当时36岁,时任温州美特斯邦威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圣雄(当时35岁,时任浙江圣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九届人大代表)

    第七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2003年)

    金颖颖(当时30岁,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个金中心兼个人理财室主任)

    第九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2007年)

    叶敏杰(时任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朱启南(当时23岁,时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八系运动员兼教练员)

    第十届省十大杰青获得者(2009年)

    章文琼(时任永嘉县巽宅镇小坑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