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青年学子“撸起袖子”展现大学生的豪情与担当
  • 温州商报:温州市高校无偿献血活动昨在温医大启动
  • 作者:鲍纯钰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426
  • 昨天下午,温州市高校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举行,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十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献血志愿者参加。

    本次献血活动启动仪式以“热血献礼,青春赞歌”为主题,旨在促进各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激励学生组织无偿献血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温州市高等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巩固和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仪式上致辞,温医大作为一所医学院校,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致力于培养心怀“仁爱”的未来医者,2012-2015年四年时间里,在校学生的献血率为22.28%。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还成立浙江省第一家“血液银行”,致力于宣传推广无偿献血。他鼓励在座的大学生相互交流,群策群力,为形成“人人知晓献血、人人宣传献血、人人参与献血”的局面而共同努力。

    市卫计委副主任、献血办公室主任吴尚斌在仪式上说,2014-2016年温州全市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5367人次,献血量达4031升,并且平均以每年7%的幅度不断增长。他指出,一个人的价值不仅在于实现个人的理想,更在于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发扬公益精神,参与无偿献血便是承担青年责任的直接体现,无偿献血是一项既能拯救他人生命,又有益自身健康的公益活动。

    当日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温州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与“温州高校无偿献血宣讲团”授牌仪式。来自温州大学等十所高校的老师与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接过队旗与铜牌。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为高校学子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提供平台。刚成立的高校献血宣讲团为无偿献血宣讲工作增添新生力量,通过“青年讲、青年听、青年议、青年共同成长”的方式促进无偿献血文化渗透校园、熏陶校园。

    本次仪式还设立了室外互动区域,鸿雁传书、献血知识竞答、献血灯谜等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围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