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学子临床技能 连续6年晋级全国总决赛
  • 作者:潘舒畅 张立康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891
  • 瓯网讯 (潘舒畅 张立康) 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近日在蚌埠医学院落幕,温州医科大学代表队从来自华东地区28所高等医学院校的2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据悉,这是该校连续六年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中,温医大肖兰兰、倪茜茜、郭雪晶、金丽丽等4位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以缜密的临床思维、娴熟的临床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团队合作精神,勇夺团队冠军,荣获特等奖。此外,倪茜茜、郭雪晶获得“婴儿喂养”单项奖,充分展现了温医大当代“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素养。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次华东分区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采用站点式、赛道式和单站式相结合的竞赛方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全面考核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据悉,5月12-14日,温医4名选手将代表华东地区参加在郑州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