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州医科大学师生开启“五水共治”新模式
  • 作者:范晨 陈家炜 翁婷钰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小玲   字数:   浏览:3001
  • “水播士”直播河道治理


     

     

    晚报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剿灭劣Ⅴ类水的号召,结合“新青年下乡”治水行动,深入基层一线,组成“绿源”水质监测队来到瑞安市九里河,搭起直播架,开辟“水播士”直播平台,开启“五水共治”新模式。

    活动现场,队员们进行了多方行动,不仅清理河道边垃圾,还对周围居民以调查问卷形式进行宣传,更利用先进的仪器进行河道巡查、水样采集和水质检测等工作,为各段水源建立水质监测档案。同时,队员们利用开辟的“水播士”直播平台,以移动小课堂的形式,沿河深入讲解水体污染物的知识以及危害,进行护水宣传、满意度调查等活动,更实时播报现场检测结果,直观及时地将相关内容反馈给河长或相关职能部门。

    “水知识”直播课堂受到了1400多人的实时在线关注和观看,期间网友表示对于水体污染的危害他并不是很了解,这次直播让他有了深刻的认识。九里河“河小二”——瑞安市团市委副书记张挺也表示,这种宣传形式新颖、有效,能够实时、直观向民众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