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全麻手术会影响孩子智力吗?附二医将联合多家儿童医院共同研究该课题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715
  • 商报讯(记者 李杨慈)全身麻醉是儿童手术最常用的麻醉方法,但小孩打麻醉针后会影响其智力吗?本周是中国麻醉周,记者昨从温医大附二院了解到,针对市民关注的儿童麻醉影响问题,该院将联合国内多家儿童医院立项共同开展课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

    据温医大附二院统计,去年该院儿童全麻手术8518例,占全部手术操作的14.15%。温医大附二院院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小儿麻醉学组组长)连庆泉表示,临床上,的确有不少家长对麻醉感到畏惧,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孩子全身麻醉后的智力会较麻醉前下降,且多个国家开展的临床研究发现,小儿1小时左右短小手术和单次麻醉以及3岁以上1次麻醉,对孩子的智力基本没有影响。但3小时以上长时间麻醉、多次麻醉和3岁以下的孩子,麻醉对其神经和大脑发育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和结果。

    针对市民关注的儿童麻醉影响问题,接下来温医大附二院将联合国内多家儿童医院立项共同开展课题,对500多名3岁以下儿童和麻醉时间大于3小时对其神经发育的影响进行长期跟踪研究。目前,该课题正在申报中。

        http://www.wzrb.com.cn/article770502show.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